夏夕空

主要古早月CP。
夏夕空逢月。

 

【久翅】花束(BE,慎入)

【一】



亲爱的: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叫他们给你送花时,附上这封信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当你读到这封信时,我想,你大概会去我的墓地看看我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你我上一次视讯通话的时候是在五年前,当然,现在应该不止是五年前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天我去染黑了自己的头发,而在视频上看到你仍然年轻的面孔,那个时候,我意识到,必须要给你留下些什么东西了,因为我等不到你回来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之后你们飞船上的电脑在飞经NGC4479星系时受强磁场冲击而毁坏,我就再也没有机会见到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我知道你们仍旧安全的在既定轨道上以0.9倍光速的高速飞行着,相信若一切正常的话,3210年你便要到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也没关系。如果万一,你没回来的话……我倒是比预想的能够早些见到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拜托你等等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让你知道,我在这里一切都好;很多时候提笔想给你写些什么,但是又怕这是个诅咒——我们今生注定没有办法相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而现在我却坦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,并且决定给你写这封信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人的一生有的时候,比起大多数时候的波澜不惊,回想起来重要的也就是那么几年;于我而言,大概就是与你一同参与超光速太空飞行项目的宇航员选拔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会遇到你。当你穿过宿舍的长长走廊向我走来,跟我打招呼“你好,我是真琴翼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当时想的是,这个舍友真的很好看啊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之后便经常一起吃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吗?你经常抱怨伙食来着。每次回家都带一大堆的零食回来,还要我帮你藏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你,想必飞船上得更受不了啊。每一次都想问你吃的怎么样,但是又怕……怎么说,视讯通话的时候很多人都看着,这样的话怎么都问不出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每一次最后跟你说一句“我爱你”,都要被指挥站你早年的室友吐槽。说“这样的话也太沉重了”诸如此类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问“吃的好不好”这样的问题,估计那位一路长官会笑掉大牙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毕竟你就是吃的不好,我们也没有办法带你想吃的给你,对不对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对了,你上一次视频里说什么来着?

        “每天看星星都看烦了,脚踏实地的感觉最棒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我有些难过,因为即使知道,我的一天与你的一天绝对长度不同,但是有一点是一样的。

     作为你的爱人,没有任何办法触及到你的孤独,实在是一件失败的事情。但是当时我只能笑着转移话题。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真的对不起啊。我也知道你担心我过的怎样,以致于问我,要不要分手这样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与你分手的话,虽然你身边有同行的战友,但是,我还是会觉得留你一个人孤零零的,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何况跟你分手的话,我会觉得自己形单影只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即使分离再远,两个人一同看星星,总与分别看着星空有所不同啊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你放心,虽然在距离方面,远不及你与星空更近;但是我仍然很喜欢望向星空,我见星空,便如见你。因为知道你就在那个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如果在家里发现落了灰的帐篷和户外运动装备什么的,请不要惊讶;我没有错过任何一场能够观测到的流星雨哦,也常常喜欢睡在野外,那样看的更清楚些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家你只来过一次、住了短短两天,但愿你还记得路吧;如果记不得也没什么,你的档案上填的住址就是这里,他们把你送不到别的地方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叫花店老板见到你回来的话,就把订好的花与信一并交给你。因为你到时候就是国民英雄嘛,所有人都会认识你的;你自己在选拔前的变态训练里,可一直是这么鼓励自己的哦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想让你知道有人一直在等你啊,即使老的不成样子,成了一握骨灰了还等着你。这样是不是有些自私?



         你放心,其实这些年我过的也还好。只是很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的时候,会后悔为什么不早一些遇到你呢,明明是同一所大学来着。大概得怪我,那个时候性格太闷,迎新什么的从来不耐烦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如果能够遇到该多好啊,都那么年轻的时候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总比一辈子都不认识要好的多。我总是这样自我安慰着,大概乐观算是我罕见的优点?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真的有来生,那我也会等你来一起走的;虽然这样说有些矫情,但如果你看到这封信,请你不论如何,尽量快乐的度过今世剩余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会一直一直等你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久世星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3210年某日

【二】



“老板,这束花是送到……”

“没错,今天大家在那里悼念航天飞行器坠毁事件里罹难的英雄呢。你先送去,我收拾收拾也会去的。”

“……真是可惜,明明已经快要回来了……快成功降落了……”



是啊。

晚上点蜡烛的时候,将这封信寄给那一位吧。


不过如果真有碧落黄泉,今天大概两个人已经重逢了吧。

3210年的今天。


  27 17
评论(17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夕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