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夕空

主要古早月CP。
夏夕空逢月。

 

【久翅】泡影(九)

真的是很晚很晚了。

久世星佳从NICU里出来,脱下那一层厚厚的无菌服,看了一眼走廊上电子表,叹了口气。


只有这个时候,手术结束、患者体征暂时平稳下来,她才会感受到忙碌生活之中微妙的空虚感。


与她同龄的外科男医生大多有家可回——高薪、高知,这类人在婚姻市场上总是供不应求的——但是对于久世星佳而言,她从一开始,连恋爱就没有想过去谈。

对于女性而言,男性平常享有的事业家庭双丰收似乎就是一种贪心——尤其是在日本,女性婚后不退职是比较罕见的事情。


对于单身这件事,曾经认为该为医生职业一生悬命的久世星佳非常坚定。

单身一辈子也没什么大不了,她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生活。


直到她在一批自己带教的实习生中,见到那个知名美丽的学妹。

真琴翼略带些不屑的目光,的确让她感受到了被挑衅。而这位的专业课和操作基础算是同级生中的末流,这让她更有些看不上她。


还说“要当医生的话,就要进最难的科室”这种大言不惭的话呢。

不过出于责任,久世星佳还是用心教,虽然尤其爱挑真琴翼的刺,却从不出现吵架的情况。


就是调侃、嘲讽而已。

有的时候也开有些过分的玩笑。
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?大概是对方对于这种不断的挑刺有所行动,开始在事业上努力的时候吧。

也是有自尊心的人啊。


按成绩排位,久世自己也曾经是坐在观摩室末排没什么机会,只能竭力不去混日子的人;看到刚开始一步一步艰难向前的真琴翼,总能找到跟自己当年的某些相似之处。

她开始帮助她,从她勉强通过的专业课、从她粗笨的基础操作开始;久世将自己曾经看外文教材的笔记翻出来,两个人手术之余就在休息室里教,累了以后双双靠在拿来做教学的头骨模型上睡着,还被真琴的同级拍了照片。


也许是因为知道真琴翼就在身边,她这几天总是记起来这些旧事。

那些带着灰尘气息的温暖回忆将她包裹起来,消解了她不少的疲劳感。


直到她看见直直坐在她办公室外长椅上、转过头朝她看过来的人。


完全没有装作有事离开的机会。

……想来也是,她大概听见脚步声就抬头看,以确认是不是自己吧。


“手术很晚?”

跟她记忆中的那个真琴翼不一样。

原先的真琴翼总是轻松愉悦的,即使是在咬着牙练习操作时,也未曾见她露出这般……怯懦的神色。


"……所以,你怎么又在这里啊。"她放柔了声音。

最近每一次跟她谈话,见到她这种神色,都想要对她温柔一些。

只是后来……是不是该多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呢。


"……我,"真琴翼一咬牙,"我来这里是因为知道你在这里。"


 

"照顾你我可做不到,也谈不上啊……"久世星佳抱着双臂仰靠在墙上。

"……不,我不需要照顾,我从来不是需要特殊照顾的人。"

“……”


她没有接话。她静静的看着她。

她黑色的瞳仁亮的让她心慌,可她总也没有力气打断她的话。


虽然……但是,大概是她认为很重要、一定要说的话。

如果她说要复合什么,就来聊一聊现实情形好了。

反正,抛却情感层面,有各种各样的理性因素让她拒绝这样的复合。


“我想,其实不需要你告诉我,‘过去的就让她过去吧’这样的话,”真琴翼深深吸了口气,那气息阻滞在她的鼻翼,“久世桑,我想你了。”

……你花五年记起我然后跑来?这也……那又怎样?


“这五年来,我一直……一直……对不起,我一直想念着你。”

……所以你想念的方式就是什么也不说么?

你知道这五年来我经历了什么?为什么不联系我?

现在这样说,有什么用呢?


“怎么办呢?这样说,大概总是很丢人的感觉,要解释清楚为什么要……完全断绝联系。一开始以为你会……你会来电话的吧,后来又想,大概你是一辈子不愿意再见到我了吧,甚至大概有了新的恋人——所以会不会像老朋友一样跟我聊几句?研究?医院?我的同期?”

……傻瓜。


“真的是会这样说吧,像是对待要好的后辈一样,像是对ishi、tamo那样,随意的聊着医院的事情……”

……所以还在别人打电话的时候默不作声的在一边听着?


不是没想过你这么做……但是也没想到你会真的这样守在别人电话旁边啊……

傻瓜。


“说我不甘心也好,单纯太喜欢当时与你在一起的感觉也好,我……我如果再不作出什么行动的话,我们就完了。我想过你已经有新的恋人了,也许比我好太多;我也知道……也知道也许你早就不喜欢我了,总之,即使我来到这里,大概也没什么太好的结果……”


糟糕,渐渐语无伦次起来了。真琴翼见到久世星佳还是抱着手臂、仍旧平静的注视着她;她清晰的感受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由血管攀爬至颞横回,那里是主管听觉的地方,却没有听到对方的一字一句——为什么她什么话都不说呢?

嘲讽也罢,拒绝也好——至少算是一个宣判——


“我,我也对我现在在这里说些什么有些没概念了,”真琴翼略向后退了一小步,眨了几下眼睛,“我想,我大概这样也就可以了,把我想说的话说清楚了就好。我想过也许,也许……你也……我们也许还能在一起,大概的确是很幼稚吧。”

于是久世看见她的泪水均匀的点染在她漂亮的双眼上,终归不至于落下来。


……她说的这些是她完全想不到的。

久世不知自己现在作何表情。

心脏似被攥住一般的疼着,喉头微微泛着酸意——究竟该说些什么?

我也想你?


怎样做才能让她看上去,不是这么的悲伤无措呢?


果然。

不该有什么“我也是”、“我想你”这一类不切实际的期许。


“对不起,”真琴翼喉头哽咽,“总之……总之,请你告诉我,我是不是有必要离开呢?”


应该是要拥抱的吧?

于是她走上前去,扯着真琴翼的手臂,将她拖进自己的怀里。

她蜷在她的怀里,枕着她的肩,终于哭了出来。


“……我说,”久世星佳听见自己的声音哑哑的在医院的楼道响了起来,“我们……在一起吧。”

即使是这简单的四个字,她都说的艰难。


虽然有诸多的时间要填补,再由生疏变得熟稔——

为了那些旧时的契合与现在的感动,应该是值得的吧。


听到她亲口说这样的话,实在是……久世星佳想,是震撼吧。

原来那个明朗的人,为什么会一反常态如此纠结呢?

她总以为她坚韧乐观。可完全没有想到,她们会有一样的心情。


而且,她,真的好勇敢。

她知道我要怎样拒绝,却仍然敢走到我面前来,诉说自己的心事,难道这一点,不值得再跟她一起努力一次么?


而且不仅如此……

我还是,眷恋着和她的曾经,分手分的不甘心,并且还,真的爱着她。


……那么现在,应该做什么?

……是拥抱吧。只想多与她拥抱一会儿。


……以后该怎么办呢?

久世星佳这样想着,惶恐与愉悦齐聚心头。


你见过气泡浮沉破裂的样子么?

我们每个人的生命,在广大的人间那样普通;而我们拥有的东西,破裂的时候如同气泡一样轻易。


……那又如何。

她决定走出学医的那一步,她决定跟她恋爱的那一步,她决定来到这里开始执业的那一步;一次又一次,她在名为人世的地方或许有武断但又认真的向前走,那个时候,心情都很纠结啊。


不知道自己做的决定是否正确,但是一个错误远比没有结果,能够让人接受。


她既然如此坦诚的告诉了她一切……

所以不会放她一个人继续猜测犹疑。

想到这里她将她揽的更紧,然后像她一样,将头搁在她的肩上。


“真琴桑,我也想你。不管怎样,请多多指教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
她哭的更加厉害了。

傻瓜。


久世星佳流着泪这样想。

  33 9
评论(9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夕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