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夕空

主要古早月CP。
夏夕空逢月。

 

【久翅】络新妇之网(现实向,HE)

*耽溺五重写,于是写了这么一篇(伪)现实向。

【一】

怎么讲……
久世星佳并不喜欢这种感觉。

她却又随即否定了“不喜欢”这个词;对跟真琴翼相关的事情下这样否定的断言,总给她一种斩断了所有的可能性的感觉。
把笔夹在剧本背到的那一页,久世星佳叹着气合上剧本,转过眼:“我……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?”

“没有啊,”真琴翼仍然直勾勾地瞧着她,摇了摇头——她头发湿漉漉的,水珠沿着脖颈滑进墨蓝色短袖的领口里去,“为什么突然这么问?”
“……算了,你过来,”久世星佳踩了踩沙发前的地毯,示意坐在沙发另一侧的对方,“洗了澡以后怎么湿着头发就出来了?”

她看着对方眼睛一亮,立刻了然了:真琴翼是故意这个样子晃到她面前来的。
刚退团三个多月的元宝塚月组top star忙不迭的抓着干毛巾,往上一任这里蹭过来:“多谢。”

退团四年多的元宝塚月组top star叹了口气,将手里的剧本随手扔到地毯上,接过毛巾来。
真琴翼转过身,后背倚着对方的腿坐下,顺手捞过对方的剧本。

“蜘蛛の巣?”
久世星佳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,叠好毛巾裹住眼前人的头发;真琴翼在膝上摊开剧本,随着发间的揉蹭塌下腰来。

“嗯……”她的指尖划过熟悉字迹写下的批注,“所以这么个剧名最后还是喜剧?”
“怎么?”久世星佳放轻手下的动作,以免影响她,“名字觉得不像?”

“毕竟蛛网什么的,乍一看到就觉得有点妖异。比如,ノンちゃん知道络新妇的传说吧。”
“传说啊…诱惑男人以后杀了取走首级的蜘蛛女?”

“是……实际上,演男役的过程中我就一直在想,男性吸引女性时总隐含着胁迫的意味;就是很强势的炫耀自己拥有的东西、让对方折服。女性想要吸引别人时却不一样……”
久世星佳没有答话:又一滴水珠缓缓滑过那个人的锁骨,向更深处滚去;她知道是自己的视线疏狂忘形了——

“给人络新妇的传说一样的感觉,”真琴翼轻轻吐了口气,“像是……被动的等人撞进网来,冷眼旁观对方挣扎,直到非常确定对方不会逃脱了才开始真心以待。”
“……嗯……不知道啊。”

久世星佳用了一点时间把这些词句组合到一起,理解了以后却又不知道真琴翼是什么用意。
有那么一瞬她以为,对方是在向自己暗示态度;毕竟,以“最近没钱付房租”为理由求自己收留,借口还真是拙劣。

但是暗示的话,又真的一点都不像真琴翼会做的事情。
而且怎样说……如果说是暗示自己正在做的事情,话说的这么露骨真的好么?

“你的话……究竟在想什么啊?”真琴翼偏头向久世星佳那边看了一眼;语意似乎是责怪的,却字字念的轻慢柔软。

“没、没什么。那个,说起络新妇,我以前撞到过那种蜘蛛织的网。”
“欸?”
糟了,不自觉地把这种不堪回首的往事讲出来了。

【二】

对这样一件事,怎么可能印象不深呢。
因为嘲笑姐姐腿粗而被追打,当时尚年幼的纪子拔腿就往树丛里跑。
她正得意姐姐会在岔路犯难时,转过头来扑面而来就是圆圆一张蛛网;当时已经来不及躲闪了,于是结结实实一头扎了进去。

纪子的脸一瞬间带着麻木感烫热来:手忙脚乱地扒拉开脸上粘着的蛛丝侧头一看,一只黑底黄斑、巴掌大小的蜘蛛正吊在残网边晃悠,吓得她一路哭叫着撞回到循声找过来的姐姐怀里。

“噗…哈哈哈…”
“你竟然笑!”久世星佳狠狠揉着真琴翼的头发泄愤,“那之后脸不舒服了很久……最后家里人又找到那只蜘蛛,拍了照给医生,才知道是妖怪传说中很可怕、但实际上低毒的络新妇。不过真的……长得也很可怕。”

讲到这里她突然想起脸上那种异样的灼痒感来;“没有被蜘蛛咬哦,没关系,纪子”,所有人都这么跟自己说——
但当时一停药膏,脸上就开始痒痛了。

长大后她得出的结论是,大概是因为看到外形让人头皮发麻的络新妇后、潜意识一直觉得危险,皮肤才会痛痒。

的确是危险的——
她是说,被真琴翼注视着。跟撞入络新妇之网后的不安感很像。
事实上,对方的目光极尽温柔;但久世星佳知道,自己几乎要尽全力来维持一个自如的形象。

视线、言语、气息、体温;她被迫裹缠进这些让人无法逃离的丝缕间,忐忑的等待着——
究竟她要等什么?

还是她根本就什么也等不到?
或许她们之间的羁绊不该有友情之外的解读;只是假想的情愫千丝万缕,令她重重自缚。

“对了ノンちゃん,我们一开始不是在讨论,怎样以女性身份去吸引别人么。”
“嗯……你是说像蜘蛛那样?”

“我也不知道准确不准确。但总体感觉是在故作不经意:某些事情,明明以朋友而言过分温柔了些,做了以后却极轻描淡写‘我们是朋友啊’。真的,让人感觉挺捉摸不透的。”
“……啊,那个,你头发已经干了呢。”

真琴翼接过毛巾来,视线仍然没有离开膝头的剧本:“其实方才有说的不对的地方。或许对方不会逃脱了,总有女性也把长久看猎物垂死挣扎当作一种乐趣。”

到底该说什么:久世星佳愣愣看着对方翻动剧本的修长手指。
难道该表扬你真聪明,从我的视角、把你自己现在的所作所为剖析的还挺清楚?

“明晚同期叫我出去,晚饭请不用费心。”
真琴翼没听到自己的回应,倒还不高兴了;真是莫名其妙。
从找借口住进来就令人迷惑,现在还能任性着得寸进尺。

“啊,好的,知道了。”
她也很冷淡的接了一句,拿起遥控随手摁开电视机。

【三】

说起真琴翼……她到底委屈什么。
久世星佳叹了口气——每次拿起剧本来,都没办法很好的进入角色——

她那套关于蛛网的理论,搅得自己也心神不宁;说实在,如果是对演绎角色有启发也就罢了,偏偏这部戏的角色跟对方所阐述的那种女性完全不同。
爱幻想贤惠可爱的外交官妻子,怎么讲都跟真琴翼口中的那种女人不一样。

“ノンちゃん知道络新妇的传说吧。”
她用手指轻轻揉着自己的额角,又记起这句话来。
又是为什么,会有人甘愿陷入罗织错综的情网中呢?

啊,其实人的话……好像就是没法戒掉对反常的迷恋。
比如妖怪络新妇美艳的皮囊内,包藏的却是祸心。
也比如以挚友为名,窥伺间暗抑着的却是狎昵的妄念。

隐隐感受到有事要发生了,却同时迷茫于到底会发生什么;久世星佳闭上眼睛,把脸埋入手里——
自缚也好、受到绞缠也罢,她早就丧失了对这些的主动权了。

一种行为明明有多种解读:真琴翼明明说过很多跑到自己家来的原因,而久世星佳在自己潜意识里,为了私念执着的歪曲着对方的用意。
可能真的是因为“存款都用来当top跟给您送花了、没钱付房租”,更可能是还没有决定下一步怎么走、来她这里寻安心跟人生经验。

甚至——
她想到这个理由笑了,有些发闷的笑声从指缝间流溢出来。
真的,说不定真琴翼根本没有其他想法,只是心血来潮;觉得突然住到某个人那里,对方的表情肯定会很有趣。

还真的,不怪她呢。
她哪里知道……她也不应该知道。

那么直白地讨论吸引别人方式的问题,也说明对方是根本没有对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产生什么怀疑。
然后……她生气大概也是因为自己看起来漫不经心吧。

但其实也没什么办法,那个时候就是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不论是挚友之情也罢,还是暗处蔓生的恋慕也罢;是快乐着也疼痛着,甚至于快乐与痛苦也早就分不清楚了。

久世星佳安宁了一点,又继续翻开剧本来;第一幕末她饰演的外交官夫人Clarissa刚刚见到了她自己幻想多次、在家中出现的尸体(当然并没有感受到如幻想时那般的兴奋)——
外边单元门的门铃响了起来。

她抬手看了一眼腕表,心想这也太早了一些。同期会而言,其实不论哪一期都玩得蛮疯;不过她印象里一向是71期更疯一些。

“喂?”
另一边异样的寂静;半晌,无人答话。

“マミ?”久世星佳试探着问。
“……ノンさん?”
“啊,是ゆら吗?”

“对……那个,マミ她喝醉了,我们送她回来来着。”
“好的,你们稍等。”

【四】

“……你们……两三个人架着她一个人应该就够了吧?”
久世星佳环视着单元门外前前后后站着的七八个71期;她小心的让真琴翼靠在肩膀上,随口问了一句。

“……没没没,我们等一会儿还一起去一下别处……”
“ゆら,该不会是这家伙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吧。”

真琴翼是缩在她怀里,还一副喝多以后软趴趴的样子;但是哪里有醉到意识不清的人憋笑憋到发抖的。
“这小子说,”回过神来的夏河咬牙切齿,“她呢,跟超级温柔体贴的彼氏同居了。超级温柔体贴的呦~”

真琴翼忍笑忍的身体直发着僵,拼命把头往她的肩窝里埋;想来要不是怕挨揍,早就直起身子来对被好奇心害死的这群猫嘲弄一番了。
久世星佳颇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这样,大家要上来坐么?”

“我们……就不打扰ノンさん了,”爱华忙说,“就マミ一个人醉了,不知道为什么酒量下降的这么厉害……”
其余人忙附和。

“那好吧,”久世星佳点了点头,“她最近在我这暂住。嗯还有,关于マミ彼氏这件事情……”
她拖长声音,瞬间所有人都眼中带光的看过来——

“怎么可能有嘛!难不成你们第一天认识她?赶紧去玩吧,玩的开心啊。”

【五】

“等等,什么叫我怎么可能有彼氏?”
刚进了单元门,真琴翼就弹起身来。

“很好嘛,不装醉了?”
久世星佳径自去摁了电梯键,才转过身来上下打量了她一番。

“本来就只是开了个玩笑,然后一群人就不怀好意的来灌我。我就…”
“嗯?”
“从善如流了呗。刚才她们那一个个惊恐的表情哈哈哈哈……喝酒的时候还一直三两交流我有新恋情的蛛丝马迹!到底为什么,会得出我真有彼氏的结论啊!”

“……你啊,怎么不论什么时候都像个孩子一样。”她听到对方还洋洋得意的把这种话讲出来,有点烦躁;斟酌半天后说了这么一句。
“我才不是孩子呢。”
“你就是。”

只有孩子恶作剧起来才如此兴致勃勃;也只有孩子,可以因为单纯而看不透自己的想法,以至于开这样的玩笑也肆无忌惮。
但其实本来就不该有这种忌惮,才对吧。

原本其实还好,现在又一想倒开始难过了。
“不高兴了么?”真琴翼扑过来,挂在她肩膀上仔细看她的脸,“那个,玩笑可能有点过分,但是……”
“好了好了,不会跟你生气,”她打断对方的话,”大人不跟小孩子一般计较。”

“跟你说了,不要叫我小孩子!”
“是么?那我该怎么评价你今天闹的这一场?夸你可真聪明,把你同期都摆了一道?”

“可是,这样大家也没有不开心啊……”
“那么真名美,我不开心。”

眼看着她脸上的笑容僵住,久世星佳又不忍心:“本来也没想跟你提的,但是这次真的是过分了。”
“你……又不会跟我说啊,”她轻轻摇了摇头,“终于觉得不舒服了么?我突然要住你家,那个时候也觉得我过分了么?”

这种……带着些伤感、却表达着关切的柔软眼神,丝缕般罗织着纠缠过来,实在让她窒息:“那你还要怎样,我又没有拒绝。”
正好电梯又一次打开了,久世星佳逃一般的大步走了出去;她掏出磁卡开了门后,才回头打算叫真琴翼进来——

却只看见电梯显示屏上迅速下行的数字。
自己怎么……又失控了。

【六】

“对不起マミ,我刚才话说重了。跟我回去吧……你刚才喝了不少的酒,现在不可以受凉。”
也还算追上的及时,没走多远。

“……放开。”
真琴翼试着挣了挣被握住的手腕,却发觉对方拽的异常紧;她冷下脸来说道。

“你别任性……不,我刚才话说错了,不好意思。”
“那你说错什么了?是我赖在你这里很困扰你说错了,还是今天的事你很生气你说错了?”

“……”
“我说过了,以朋友关系而言,很多事你做的真的太温柔了些。”

难道昨天那番莫名其妙的络新妇理论,还是骂我的不成?
“你要生气也回去,这么晚……”

“你不明白吧!是,我一直在骗我自己。终归我不断越界、你也一次都没有对我生过气。”
“刚才真的只是失言了,你多想的话我就真的……”
“放开我吧,ノンちゃん。”
“现在真的挺晚了……”

“你就从来没有想过,你这样对我,我会误会吗?”
“误会什么?”
“……好吧。误会你喜欢我,不愿意明说只是为了确定我是不是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”
“所以你看。不要再这样折磨我了。”

“我从来没有……”
“如果说,我做了让你不开心的事情,也请你原谅我一次,”真琴翼打断她,“是玩笑,也是真的想,如果这算是……跟喜欢的人同居的话,很幸福。”

“所以你昨天的意思是……你觉得我是冷眼看着你挣扎?”
“……对啊。是不是很同情我,因为没法当恋人,才没有底线的温柔呢?”

“……”
久世星佳没有说话,试探着、缓慢的拥住真琴翼。
“或者是不是,我没有暗示清楚,我真的很希望身边的人是你呢?可我又怕你被我吓到丢开我。”

“好吧,”久世星佳轻轻在她耳边说,“尽管你误会了,觉得我就是只把你捆的牢牢实实、看着你挣扎还高兴的蜘蛛……”
“也不是、也不是……”

“那么マミ……蜘蛛,一辈子都不能逃出自己织下的网啊。而且我先织了网之后,你才能撞进来,对不对?”
“那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久世星佳叹息着,轻轻吻了一下怀中人的耳垂: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 72 8
评论(8)
热度(7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夕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