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夕空

主要古早月CP。
夏夕空逢月。

 

【久翅】泡影(十八)

她终究知道了,于是带着指掌交错的温度与不容拒绝的眼神来问自己了。

从她的指尖到她的双目,所有的触碰,都灼热非常。


烧的她不安而惊惶;她不知道怎样将自己的境况说给她听。

被人关心是好的吧?


久世星佳感觉到某种带着苦笑的声音轻轻的响在自己的脑子里:你知道她必然会发现的。

她和你一样,对彼此总是能见微知著。


面前的这个人在她的面前一次次的剖白过内心:说想念、说爱,以及自己对她而言的重要性。

所以如果说她告诉真琴翼——自己眼睛视觉有异况——对于她们更进一步是个机会。


“……现在先不说了,”她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手抽了回来,回避着真琴翼的视线,“还是在手术室里那个人情况比较重要。”

“……是啊,”真琴翼咬了咬下唇,“我也先回实验室去好了。”


“嗯。”久世星佳含混不清的应了一声,低着头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。


真琴翼勉强弯了弯嘴角,站起身来,朝电梯的方向走了两步。

她猛然停住脚步,略在原地停了一停,终于还是返身疾步走回来。


“这样回答不行吧。”

真琴翼很少用这种强硬的语气跟她说话。


大概要在五年前了。久世星佳都要对这种语气陌生了。


“……真的没什么。”

“别骗我。”

“所以,”她逼着自己与她对视,“即使我不想告诉你,你也非要知道?”

“如果我刚才没有听错的话,”她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“是你刚才自己说什么都可以问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么?”

“不是,我说了,我暂时不想说。”


“……你不要怪我,我很担心你,”真琴翼缓和了语气,“……我想大概真的是你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。那就需要及早发现问题才好……”

“……还真是谢了。我是说,为了我好的心思。”


“你要不想说当然也可以不说,没逼你。”

“我一开始就没想说,是你回过头来又要问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我不想跟你吵。”

“说的好像你刚刚说出这些话都是我的错似的。”


久世星佳低下头去,沉默了片刻,轻轻哼笑一声:“我是觉得挺有意思的。你要怎样,永远最重要,也不会管我怎么想;你想要分开,你想在一起,你觉得我重要,你觉得我需要……总之别打着为我好的旗号。”

“……所以你是在说你觉得这些你都不想,全部是我自作多情?”


“我可没有这么说。”

“那你什么意思?”

“……你觉得现在这个情形吵架合适么?”


“我也没别的想说的。是你说的要在一起,现在反倒全成了我一个人逼着你重温旧梦……”

“所以呢?是不是想说干脆就算了?”


“不,这是你的想法。”

“你可什么话里都是这个意思,跟之前毫无区别。想要在一起的时候,一直说既然各有前程不如好聚好散的,是我么?”

“听听你自己的说法!爱人将所有的事情置于我之前,我连感到恐惧的权利都没有?你有过任何关于我的安排么?所有的事情都是要我自己努力……我现在到这里了,我想……”


“还真是,自从你来这里就没发生什么好事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一开始,也是你劝我,不如先考别国的执照出国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?”

“你自己不想么?别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我身上,似乎全是我不可理喻无理取闹?你最正确了,为了自己的事业前进有什么不对?”


“如果你那天肯来送我,或许我会留下的;我并不是……”

“对啊,”真琴翼冷冷一笑,“当然你现在怎样说都可以了。”


“……是吗,我现在怎样说都可以?当初是你自己毫不在意的说‘分手比较好’,真琴翼你问问你自己,我中途问了你多少次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我们一起商量,坚决要分手的是谁?!”

“那你是不知道我需要什么还是……当时你是真的觉得我们以后不会分开么?”


“现在说有什么用,反正你也不会信。”

“如果你当时肯跟我说的话,或许……”

“好了。能得出的结论不过就是我们都认为自己做的是对的,到现在还是如此。”


真琴翼刚要开口反驳,久世星佳又补上一句:“有人在看。你不是要回实验室么?”

她狠狠的咬住下唇,转身走了几步,又回头去看她;然后就与对方视线撞在一起。


她们凝视着彼此,戒备和对峙填充了交错的目线。

最终久世星佳低下头去,真琴翼深吸了一口气离开。


或许一开始的想法是对的——也不要真如所有人所祝福期待的愿景一样破镜重圆。那适用于乱世的世殊时异,却与她们这一地玻璃碴子毫不相关。

彼此果然还是有所埋怨的。这简直令人心怀恐惧——如果她们不成功解决这些怨怼的话。


“我并不是不在意你,如果你追来,我会愿意为你留下来。只要我们在一起。”

“当然你现在怎样说都可以了。”

百口莫辩之处在于我真的这样想,却没有任何证明。

久世星佳长叹一口气。


“自从你来这里就没发生什么好事。”

真琴翼为这话刺心不已,却不敢继续追问;不论是她的老师还是她的挚友,两个人出事跟她毫无干系。

但是她更怕亲耳听到对方将这一切归咎于她。


或许等冷静下来了聊一聊能好一点。

……可谁又知道呢。这真是令人疲惫不堪。


久世星佳时不时的看看手机,或是发发呆,直到幸姬的手术结束。

她在轮床上躺着,被缓缓推出来;见到久世星佳之后笑出两个酒窝来。


“你怎么样?”

“椎麻,所以就跟手术室里的医生聊了聊天,”幸姬声音有些沙哑,“一切都好,不是么?”

“……你啊。”


久世星佳在她的额头上点了一下,随着推着轮床的麻醉医师和护士一并转入电梯里。


顶灯泛着刺眼的白光。

浅田幸姬闭上眼睛,那些白亮的光斑慢慢变青变暗,缓缓地融进微微泛黄的视野中。


久世星佳一手搭在轮床的扶手上,另一只手抚着她石膏绷带之外的手指。

随她们跟来的麻醉医师则查看着输液架,伸手调整着止痛泵的释药速度。


由于术区集中在脚部,就只给她自椎管给药做了腰部以下的半身麻醉;现在她的腿部还毫无知觉——浅田幸姬的左手从被下轻轻地碰了一下自己裸露的大腿——否则感觉像是双腿本来就不存在似的。

“到了。”


电梯门打开,随即轮床在走廊行进;躺在床上被推着直行、转弯,对她而言还是第一次。

浅田幸姬微微侧了侧头——即使是椎管麻醉,为了防止麻醉药物带来的不良反应,也要求平躺六个小时——其他病房的门在她眼前向后滑去。


她们到了她的病房,将她与一次性的蓝色床单一起从轮床上抬起来;然后把她安置在病床上,抽走那张一次性床单。

护士上前来解开她的衣襟,将心肺监测仪的探头黏在她的胸前。

淡蓝色的吸氧面罩覆在她的脸上,头顶的氧气瓶发出气泡破裂的轻响。


如果是带教老师提问流程或是流程步骤的原因,浅田幸姬一向是熟悉的;但这也是她第一次以患者的视角感受这些。

她有些焦躁,转眼去寻久世星佳,却看见真琴翼疾步走了过来阻止她:“前辈……要保持平躺的,防止不良反应。”


“……啊,mami你来看我了呀?”

“non chan在跟麻醉医师确认注意事项,我进来的时候看到了。对啊,我来看你了。”


“哎呀还要确认什么,她自己一个当头的还不知道?”

真琴翼坐在她床前,笑了笑:“你还不知道她?保险为上。”

“知道啊,”浅田幸姬垂下眼睛去,“她这样认真其实也不错。”


“……天,前辈不会要跟我抢吧?”

“才不是跟你抢,我都已经跟了我家这位好多年了~我都在这里三年了~”

“……不,不会吧?”

“没错的,她绝对爱我更深~”


“那我要哭了。前辈先别说话。”

她看见真琴翼凑过来,轻轻揭开氧气面罩,看了看她的唇:“前辈渴了吧?现在不能喝水,我帮你用棉签润一润?”


“mami没事,这个我来。”

真琴翼侧过头,看见久世星佳拿着纸杯和棉签,点了点头让出了位置。


“non chan,叫你家小媳妇别整天前辈前辈的叫,她难道一直也叫你前辈?”

“她跟我的关系能跟你一样?闭嘴,手术室里聊了四个小时还不够?”


“……那是因为我一直在急诊很久没在手术室呆那么长时间了,”浅田幸姬就着棉签顶端的湿意抿了抿唇,“以前也就叫幸姬桑的啊。”

“好意思说你是怎么整她的,嗯?把人从医院里挖出来骗到酒吧?你明知道我见你带她进来肯定会去看发生了什么?”

“你得了便宜还卖乖?你以为我瞎?你们俩那个干柴烈火浓情蜜意沸水煮雪……”

“好了乖乖吸你的氧,”久世星佳把浅田幸姬的氧气面罩扯回原位,“等椎麻过了有止痛泵也有你受的,啰嗦什么。”


她扫了眼真琴翼,不出意外的看到对方微微拧着眉头在原地沉默着。

刚吵完架,想起之前的亲密时刻大概相当的难受。

那当然,自己听的都难过。

怎么又变成这样了呢?


“mami啊,你要是没什么事就先回去好了,”久世星佳带着笑,就像是一切寻常,“今天晚上幸姬输液换瓶次数多,需要人盯着。”


真琴翼看了她良久;久世星佳的笑都要挂不住的当口,她最终点了点头:“那好吧。幸姬桑,一定好好休息。”

“好吧……再见。不是我不想留你哦。”后者隔着面罩,声音有些含混。


久世星佳忙背过身去,不敢再看真琴翼一眼。

  27 9
评论(9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夕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